最实用的语邮范和技巧
 一、格式
  邮件的格式没有书信那么麻烦,主要就以下几点
 ·收件人的名字:写清对方称谓,外部客户一定要加「
 ·开头问候:先日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はじめまして。
                      いつも○○をご利用くださり、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初めてメールをお送り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突然のメール、失礼いたします。
                      ご無沙汰しております。
                      画邓紫棋お忙しいところ、恐れ入ります。
 ·自报家门:自我介绍
 ·正文概要提示:推荐正文前放一个起头
                            本日のお打ち合わせの結果について、ご報告申し上げます。
                            先日のお礼を申し上げたく、ご連絡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の件についてお詫び申し上げたく、メールをお送り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正文:字体:MS Pgothic 10或者12,我推荐10,这个字与字之间间隔较大,日本人用得比较多。
              语法:对客户用敬语,一般用です型。
              格式:多空行,每行不超过35个字,多用标点,或用记号、划线和颜。
酷美眉
 ·结束问候:お手間をかけますが、ご確認を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今後と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ご協力のほど、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ご検討くださいますよう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とり急ぎご連絡(ご報告)まで。
                      以上、用件のみ申し上げます。
                      何卒よろし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签名:姓名、职位、公司、地址、。
具体可参考下图:
 
 二、需注意事项
 邮件名称和发件人名称
  在这个垃圾邮件横行的年代,如果诸君的邮件名称与发件人名称看起来很囧。即使你真的有重要的消息,即使你只是山寨的垃圾邮件,收件人也基本会将其判定为spam而按下X键,让你的邮件再也见不到太阳。
  为了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我们需要使用明确的邮件名称和正统的显示名称。
邮件名:常被便当的邮件名往往是这样的:
 「お問い合わせ
 「こんにちは
 「はじめまして
 「ご連絡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看上去煞有其事,其实是垃圾邮件的常见标题。
 
  所以我们需要在主题中写清邮件的大致内容,比如「○○サンプルの送付について」「○○見積の件」「○○製品の本番進捗」「春節休みのお知らせ」。
  尽量具体点,只要让对方想起来还有这么回事就没问题。
另外一个很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地方,“显示发件人名”。
  这是指我们给对方发信时,在对方电脑上显示出的我们的名字。
  可以在outlook的工具→帐户中,通过更改“我的名字”来实现。发给日本人最好用汉字。
┅┅┅┅┅┅┅┅┅┅ ┅┅┅┅┅┅┅┅┅┅蓝美琪 ┅┅┅┅┅┅┅┅┅┅ tara全宝蓝┅┅┅┅┅┅┅┅┅┅ ┅┅┅┅┅┅┅┅┅┅ ┅┅┅┅┅┅┅┅┅┅ ┅┅┅┅┅┅┅┅┅┅ 罗晋苗圃┅┅┅┅┅┅┅┅┅┅ ┅┅┅┅┅┅┅┅┅┅
 写信和回信的时机
 写信的时机
 与客户开会完毕后马上发邮件
 「今日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然后跟邮件一起把会议记录发给客户。 しっかり
随时报告工作进度
 細かい進捗報告をメールで入れる。  丁寧
被推荐去看某书
 「本を読みましたよ」という感想メールとお礼を送る。  素直
看到客户可能会感兴趣的报道
 「○○さんにいち早くお知らせしました」と転送する。  気が利く牧草种植
 
 回信的时机
  商务中的时间是非常关键的,迅速地回复邮件是最理想的状态。
但事实的情况是,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面临需要对邮件进行优先处理的选择中。
我们可以用时间管理法来分析平野老师的例子。
我们可以先学一下一下这张第4代时间管理方法,以此来决定我们回复邮件的先后。
  也就是我们所谓的重要和紧急的问题。
然后再来看一下我对这些邮件的分类。
怎么样,这样处理的先后就一目了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