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外贸英⽂邮件有哪些注意事项?最常⽤的句型有哪些?超实⽤!
现在国内的很多企业都和国外企业有交流,甚⾄有很深的合作,⽽想要进⼊外企⼯作的⼈则需要⾜够的英语能⼒。
今天我们为⼤家整理了外贸商务英语邮件最常⽤的句型,以及写作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对⼤家有所帮助。
ONE
2022年立夏英语邮件写作事项
在这个⽹络⾮常发达的时代,邮件沟通是⽇常⽣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邮件沟通能⼒强,你的事情能得到对⽅⽀持且迅速完成。但是,如果不懂得邮件沟通的技巧,想到什么写什么,就很可能得到相反的结果。
01、搞清发送邮件对象、邮箱地址
发送邮件之前,必须搞清楚发送邮件的对象、职位(以便称呼对⽅)以及邮箱地址。
To:email接收者邮箱地址;From:email发送者邮箱地址;CC:抄送; Subject;主题,即这份email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以上每⼀项都必须保证完全正确。
但是“Subject”就还好,只需简单明了地写清楚是什么事即可,⽐如:pricing policy meeting 定价政策会议;letter of application 申请信。
02、明确邮件⽬的
⼀般来讲,商务电⼦邮件分为以下⼏种:表达感谢(Thanking)、答复消息(Responding)、表达歉意(Apologizing)、通知(Announcing)、提醒(Reminding)、确认信息(Making Confirmation)、提出要求(Requesting)、询问原因(Inquiring)、提出建议(Making suggestions)等。
对于英语基础不是特别扎实的同学来说,适当积累⼀些常⽤句型,对提⾼商务邮件书写能⼒及⼯作效率是很有帮助的。在平时多积累的基础上也可以阅读⼀些书籍参考。
03、正⽂内容直奔主题
商务邮件不需要过多的寒暄,恰当的称呼和招呼之后就可直接进⼊主题。第⼀句说明邮件的⽬的,⽐如:I'd like to discuss the meeting preparation with you. 表明邮件的⽬的是商讨会议准备,接下去再展开具体内容。
商务邮件也不宜过长,阐述清楚即可,不需要过多修饰。
04、注意语⽓和措辞
除了英语不出错,说话的语⽓和措辞也要格外注意。同级之间、较为熟悉的⼯作伙伴之间可以采⽤⾮正式的表达,⽽和上司汇报⼯作、和客户沟通则需要⽤正式⽤语。
⽐如提出建议时,⾮正式场合可以说“How is ... for you?”、“Is... ok for you?”,正式⽤语则要说成“When would be convenient for you?”
05、检查拼写
确保发送的邮件不要有拼写错误,可以先⽤电脑⾃动检查⼀遍,不确定的单词查字典确认。
拼写虽是⼩事,却反映出办事的态度,千万不要因为拼写⽽给对⽅造成不好的印象。有了以上5步的保驾护航,写出⼀封较为满意的商务电⼦邮件就不是⼀件难事了。
ONE
ONE
英⽂邮件常⽤句型
1. I am writing to confirm /enquire/inform you…
我写信时要确认/询问/通知你…
2. I am writing to follow up on our earlier decision on the marketing campaign in Q2.
我写信来追踪我们之前对于第⼆季度营销活动的决定。
3. With reference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today…
关于我们今天在电话中的谈话。
4. In my previous e-mail on October 5…
先前在10⽉5⽇所写的信…
5.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
如我先前所提及关于…
赵薇主演的电视剧6. as indicated in my previous e-mail…
如我在先前的信中所提出…
7. As we discussed on the phone…
如我们上次在电话中的讨论…
8. from our decision at the previous meeting…
如我们在上次会议中的决定…
9. as you requested/per your requirement…
按照你的要求…
10. In reply to your e-mail dated April 1,we decided…
回答你在4⽉1⽇写的信,我们决定…
11.This is in response to your e-mail today.
这是针对你今天早上来信的回复。
12. As mentioned before, we deem this product has strong unique selling points in china.
如先前所述,我们认为这个产品在中国有强有⼒且独⼀⽆⼆的销售点。
13. As a follow-up to our phone conversation yesterday, I wanted to get back to you about the pending issues of our agreement.
追踪我们昨天在电话中所谈,我想答复你我们合约的⼀些待解决的议题。
14. I received your voice message regarding the subject. I’m wondering if you can provide more details.我收到你关于这个主题的留⾔。我想你是否可以再详尽说明,也就是再提供多⼀点细节。
15. Please be advised/informed that…
请被告知…
16. Please note that…
请注意…
17. 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想要通知你…
18. I am convinced that…
我确信…
19. We agree with you on…
我们同意你在…
20. With effect from 4 Oct., 2008…
从2008年10⽉4⽇开始⽣效…
21. We will have a meeting scheduled as noted below…
我们将举⾏⼀个会议,时间表如下。
22. Be assured that individual statistics are not disclosed and this is for internal use only.
请确保个⼈信息不会外泄且只供内部使⽤。
23. I am delighted to tell you that…
我很⾼兴地告诉你…
24. We are pleased to learn that…
我们很⾼兴得知…
25. We wish to notify you that…
何琳个人资料我们希望通知你…
26. Congratulation on your…
恭喜您关于…
恭喜您关于…
27. I am fine with the proposal.
我对这份提案没意见。
28.I am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 have been accepted to join the workshop scheduled for 22-24 Nov,2008.我很⾼兴地告诉你,你已经被同意参加2008年11⽉22-24⽇的研讨会。
29.We are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我们很抱歉地通知你…
30.I’m afraid I have some bad news.
我恐怕要带来⼀些坏消息。
李思思微博31.There are a number of issues with our new system.
我们的新系统有些问题。
32.Due to circumstances beyond our control…
由于情况超出我们所能控制…
33.I don’t feel too optimistic about…
我觉得不太乐观关于…
34.It would be difficult for us to accept…
我们很难接受…
35.Unfortunately I have to say that, since receiving your enquiries on the subject, our view has not changed.
很不幸地,我必须这么说,⾃从收到你关于这个主题的询问,我们的看法都没有改变。
36.We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我们会很感激如果你可以…
37.I c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我会很感激如果你可以…
38.Would you please send us…?
可否请你寄给我们…?
39.We need your help.
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40.We seek your assistance to cascade/reply this message to your staff.
40.We seek your assistance to cascade/reply this message to your staff.
我们请求你的帮助,将此信息传达给你们的员⼯。
41.We look forward to your clarification.
我们期待你的澄清。
42.Your prompt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will be appreciated.
您能⽴即注意此事,我们将⾮常感激。
43.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meeting up if you can spare the time.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suits you best.
如果您能抽出时间,我希望能与你见⾯,请让我知道您最适合的时间。
44.Please give us your preliminary thoughts about this.
请让我知道你对于这件事情初步的想法。
如果没有你没有过去
45.Would you please reply to this e-mail if you plan to attend?
请您回信如果您计划参加?
46.Please advise if you agree with this approach.
请告知是否你同意这个⽅法。母亲节送什么好
47.C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the status of this project?
请让我知道这个计划的进度?
48.If possible, I hope to receive a copy of your proposal when it is finished.
如果可能,当你完成提案,我希望能收到⼀份复本。
49.I would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if you would send me your reply by next Monday.
如果能在下周⼀前收到您的答复,我将⾮常感激。
50.Hope this is OK with you. If not, let me know by e-mail ASAP.
希望您对此没有问题,如果不⾏,请利⽤电⼦邮件尽快让我知道。
以上就是为⼤家整理的外贸商务英语邮件写作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对⼤家有所帮助。在职场中,⼤家经常会使⽤邮件进⾏⼯作沟通,所以掌握写作注意事项是⾮常有必要的。
⽹络资源,仅学习分享,如侵权请联系⼩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