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歉意方的话语
常见表示道歉和接受道歉的话语
General apologies 一般道歉用语
1. Excuse me. 请原谅.
2. I'm so sorry. 很抱歉.
3.I'm awfully sorry. 非常抱歉.
4. I'm terribly sorry about that. 为此我非常抱歉.
5. I apologize. 我道歉.
6. My apologies. 我道歉.
7. Please forgive me. 请原谅.
8. I hope you will excuse me. 希望你能原谅我.
9. It seems i owe you an apology. 好像我该向你道个歉.
10. You have my sincere apology. 我诚心诚意向你道歉.
11. Please accept my sincere apology. 请接受我诚心诚意的道歉.
12. I can’t tell you how sorry i am. 我真的是很抱歉.林心如婚纱照片
13. You cannot believe how sorry i am. 你不知道我感到多么抱歉.
14. Words cannot describe how sorry i am. 语言无法描述我对你的歉意.
15. I just don’t know what to say. 我真不知该说什么好.
16. I really feel bad about it. 我真的感到很内疚.安以轩结婚
Apologizing for bothering someone 因打扰对方而致意.
1. Sorry to be a bother. 不好意思打扰你.
2. Sorry to be a pest. 不好意思打扰你.
3. Sorry to disturb you again. 抱歉, 又来打扰你.
4. I'm sorry, i didn’t mean to bother you. 对不起,真不想打扰你.
5. I'm afraid i’ve brought you a lot of trouble.
恐怕我给你带来了不少麻烦.
6. My son must have put you to a lot of trouble.
我儿子一定给你带来不少麻烦.
7. I'm sorry to have caused you so much inconvenience.
给你造成诸多不便,我很抱歉.
8. Sorry about the inconvenience. 对不起添麻烦了.
Apologizing for one’s mistake 因自己的过失而道歉.
1. I'm sorry for what i’ve done. 我为我的所作所为向你道歉.
2. I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我不该那么做.
3. I should have asked you first. 我应该先征得你的同意.
4. I honestly didn’t mean it. 我的确不是故意的.
5. I didn’t mean to do that. 我并不想要那么做.
6. I didn’t mean it that way. 事情闹成那样并非我的本意.
7. I don’t know haw that could have happened.
我不知道怎么会发生那样的事.大暑时节物候特征
8. You were right and i was wrong. i apologize.
你是对的, 我错了. 我道歉.
9. It's my fault. i really feel bad about it.
是我的错. 我真的感到很难过.
10. It's all my fault. i’ll try to make it up to you.
这事儿全怪我. 我会尽力补救.
11. My mistake. it won’t happen again.
是我的错. 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
12. It was so stupid of me. i really do apologize.
非常抱歉, 我当时真糊涂.
13. I'm sorry, i spoke out of turn.
对不起,我说错话了. (out of turn: 轻率,不合时宜)
14. I owe you an apology for what i did last night.
我应该为昨天晚上的事向你道歉.
15. Forgive me, i didn’t mean to offend you.
请原谅, 我不是有意惹你生气.
蔡国庆简历16. Please accept my apologies for any trouble my mistake has caused you. 因为我的失误给你添麻烦了,请接受我的道歉.
Accepting apologies 接受道歉
1. That's all right. 没关系.
网络怎么能赚钱2. You're forgiven. 我原谅你.
3. That's okay. 没事儿.
4. No harm done. 没什么.
5. No problem. we all make mistakes. 没问题. 人人都有犯错的时候.
6. Never mind. 无所谓.
7. Forget it. 忘掉它吧.
8. It's not your fault. 那不是你的错.
9. It really doesn’t matter at all. 真的没关系.
10. Don't worry about it. 别放在心上.
11. Think no more of it. 别再想它了.
男士钱包品牌12. Don't give it another thought. 不要再想了.
13. Ok. I accept your apology. 好吧. 我接受你的道歉.
14. I won't hold it against you. 我不会记仇的.
15. I'll let you off this time. 这回我放过你.
16. I'll give you another chance.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回答歉意方的话语篇二:赔礼道歉的话语,对兄弟道歉的话语
语言观
语言观是对语言体系的基本看法。语言观是人们对整个语言体系的基本的看法。系统的语言观包括对语言的起源、语言的性质、语言的功能、语言的发展以及语言的运用等问题的认识。
语言观人皆有之。只要你在使用语言这种人类思维的工具和最重要的交际工具,你就不能不对你所持有的这个工具产生一定的看法。人类学家认为语言是文化行为的形式;社会学家认为语言是社会集团成员之间的互相作用;文学家认为语言是艺术的媒介;
哲学家认为语言是解释人类经验的工具;语文教师则认为语言是一套技能。语言学家们也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表述了各自对语言的不同看法,有的认为语言是社会现象,也有的认为语言是自然现象;有的认为语言是物质的,也有的把语言看作是精神的。不但专家学者们从各自的研究目的出发,产生了对语言的种种认识,就是普通的语言使用者甚至聋哑人,也会从各自的理解角度来认识语言这个工具。比如,一个刚上学的儿童,可能认为语言就是念的书、写的字;一个目不识丁的文盲,可能认为语言就是说出的话;一个聋哑人,可能认为语言就是哑语所取代的东西。总之,无论你是不是语言学家,当你面对“语言是什么?”这个问题时,你总是会从自己的理解角度来描述语言这个你十分熟悉的工具。
语言观有自觉的,也有不自觉的;有系统的,也有零散的。自觉的语言观是在一定的哲学观点指导下,有目的地分析、观察语言现象,从而得出对语言总的、根本的看法,并主动地用这个看法来指导语言运用实践。不自觉的语言观是在语言运用实践中,无目的地对语言产生种种零散的、不稳固的看法。
语言观的异同并不取决于人们所掌握和运用的语言的异同。以“语言是什么?”这个问题为例,同是使用德语,马克思认为“语言是思想的直接现实。”洪堡特(w.humboldt)认为“语言是构成思想的工具。??语言是连续的精神活动,力求把声音转变为表达思想的工具。”黑格尔(g.hegel)认为“语言是狭义的理性活动,因
发布评论